上海中青年册页书法大赛揭幕

8月8日,“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册页书法大赛作品展在上海文艺会堂开幕,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黄浦区文化局、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上海文庙——周慧珺书法艺术馆、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协办,旨在继承和发扬周慧珺的书法艺术与人格魅力,提升上海书法的整体水平,为迎接全国第三届册页书法展在上海成功举办打下基础。开幕仪式由上海书协秘书长潘善助主持。

开幕式上,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宣读获奖名单,上海市文联领导和各主办方领导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慧珺书法艺术馆馆长李静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她表示,这是上海首次进行册页展评选,所以无论从前期筹备、到评审发布,以及展厅的布置等各方面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次大赛共收到来稿作品400余件,经过评委认真、严谨的初评与复评,最终有35名作者获奖,108名作者入展。

沈文忠代表上海文联发表讲话。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尤存宣布展览开幕。

下午,尤存陪同上海政协主席董云虎亲临展览现场,全程参观了所有展厅。李静向董云虎主席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与评审情况。董云虎听完介绍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赞赏,他表示:“近年来上海书协与周慧珺书法艺术馆举办了许多很有社会影响力的书法活动,为青年书法人才成长提供了舞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