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书法是一种气功 能延年益寿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记者 林秀敏)什么是气功?也许很多人不了解。但是什么是书法?中国人就都知道了。以前,常常看见花白胡子的老爷爷习写书法,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还有小孩儿加入到练习书法的队伍中。“书法是一种气功。”书法爱好者叶子(Despotovic Jelena)在近一期“老外的中国映像”短视频节目说到,“它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延年益寿。”

叶子来自塞尔维亚,目前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秘书,已学习书法多年。她在视频中分享到,书法老师告诉她,每天练习半个小时,五到十年后可以练成,写好一些汉字。

关于书法,老师的话给叶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告诉她,练习书法不仅仅是在练习写字,其实也是在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其实书法也是一种气功,能够使人延年益寿。

叶子说,每天练习中国书法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她觉得,汉字与其它的文字不一样,十分巧妙,一个字就是一个“世界”。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