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成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成果展示活动圆满开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成都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展示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人民群众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展现成都这个城市发展的显著变化。2018年9月26日上午10时,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成都市诗词楹联学会、成都市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承办、文轩美术馆协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创作成果展示活动在文轩美术馆圆满展出。

活动现场

▲开幕现场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书画院秘书长程兴田,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茵月,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金亮,文轩美术馆馆长蔡家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诗词朗诵

▲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贾建立、副主席任韵陶、副主席冯耀、副秘书长陈姝余

▲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任韵陶

▲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耀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茵月宣读优秀作品获奖作者名单

▲诗词楹联评委代表李苏苏介绍活动征稿、评选情况

▲美术评委代表姚叶红介绍美术作品征稿、评选情况

▲书法评委代表舒炯介绍书法作品征稿、评选情况

▲摄影评委代表曹铁介绍摄影作品征稿、评选情况

▲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金亮、成都市文联文学部主任代兵、成都市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李苏苏为诗词楹联获奖作者颁奖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郭茵月、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为书法获奖者颁奖

▲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成都市美协副主席姚叶红为美术获奖者颁奖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王吉祥、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文轩美术馆馆长蔡家骏为摄影获奖者颁奖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作品内容涵盖面广,展出近200幅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艺术家们从不同视角展现了40年来成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反映出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本次展示活动专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创作了诗词楹联作品,并用书法的方式予以呈现。展览作品或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或反映四十年改革开放发展变化及亮点,主题突出、鼓舞人心、形式多样、可谓精彩纷呈。这些作品展示着艺术的独特魅力,又表达着艺术家们对生活、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具有较高的感染力、艺术性、表现力。充分展现了成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在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丰富实践里,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深厚积累与丰硕收获。

观展现场

展览将从9月26日展至9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去观展。

编辑丨杨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