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晒书法,一首诗5个错别字,网友表示:太尴尬

要说娱乐圈中谁写的字比较好,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想起徐静蕾。

徐静蕾,1970年代人,身兼演员、导演、教师等多种职务。于1998年参演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崭露头角。2010年7月20日,其执导的第四部影片《杜拉拉升职记》上映,获得超一亿的票房,因此成为大陆首位票房破亿的女导演。因其自小研习书法,颇有清冽俊秀之风,2007年其书法被开发出“方正静蕾简体”全国流行。因才艺兼善,被公认为“才女”。

徐静蕾之所以写得一手好字,离不开良好的家教,她的父亲在她六岁的时候便要求她学书习字。

徐静蕾也时常喜欢在微博晒一晒她的书法作品,几乎一晒就会引起大家的热议。但是最近徐静蕾的一幅书法作品在网上引起了巨大争议,原因是错别字太多……

大家认得出徐静蕾写的这一首诗吗?这是王维的《送元二使安西》,王维虽然是山水田园诗的代表诗人,但是这首送别诗也的也是非常的好!

但是大家看完了徐静蕾的书法作品之后,有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对!一定有眼见的网友发现了!徐静蕾写下的诗里面有错别字!让我们再看看一看正确的写法:

渭和谓,轻和清,尘和晨,青和清,尽和进……全都写错了!

秀书法归秀书法,可是一首诗里有5个错别字也太尴尬了吧?要是搁在以前,徐静蕾这可是要被罚抄的呀!

对此有网友表示徐静蕾不是专业的,所以写错字也没关系,但更多网友觉得她写错这么多字,还被认为是才女,实在是有点尴尬……

文化水平对于学书法的人来说有多重要?通过徐静蕾的这次“事故”,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