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法名家王友谊先生逝世

当代书法名家王友谊先生逝世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篆书委员会委员王友谊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在北京平谷逝世,享年72岁。
       王友谊先生1949年6月2日出生于北京平谷,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科。他自幼喜爱书法,拜师欧阳中石先生,矢志于大篆艺术创作与研究。50余年来,创作作品近万件,获国家专业大展奖励30余次,2012年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先后出版《四书王友谊大篆写本》《契文斋藏印》《王友谊篆书大系》等作品集和学术专著30余部,为中国书法文化特别是篆书文化的传承光大作出了贡献。
       王友谊先生在篆书创作和理论研究方面有深厚造诣,对当代篆书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他的逝世,是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1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