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公开征集2022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

中国文联公开征集2022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

    为鼓励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加强创作、多出精品,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青年文艺人才,助力文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中国文联继续实施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 

    一、项目概况

    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简称“青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青年文艺工作者多创新、出精品,挑大梁、当主角,以项目资助方式为青年文艺工作者(包括“文艺两新”)搭建成长发展平台。主要面向45周岁(含)以下、活跃在创作一线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坚持向原创现实题材项目倾斜,精准立项、精准扶持,须于当年完成推出创作成果。

    二、申报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以有关推荐单位(见附件2)规定为准。 

    三、申报渠道

    青年文艺工作者可根据本人所在地区或所属领域向推荐单位报送项目,推荐单位对项目进行遴选论证后,推荐报送至中国文联“青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四、实施方式

    中国文联对入选项目在资金投入、专家指导、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动态服务、精准扶持,并将优秀项目创作者纳入中国文联优秀青年文艺创作人才数据库。 

    更多内容详见附件(请点击网页链接下载文本)。请根据《项目申报须知》(见附件1)中的申报条件、立项要求和相关说明,填写《项目专项资金申报表》(见附件3),将有关材料发至推荐单位(见附件2)进行申报。

      

    附件下载:

    附件1 申报须知.doc

    附件2 推荐单位联络表.doc

    附件3 项目专项资金申报表.doc

     

     

                  中国文联

                               2022年6月22日